杝昱

[ 百日王喻][ Day98 ] 魔术师和人鱼的故事

魔术师王&人鱼喻,有ooc。

把百日平均质量拉低两条街以上。

从前,有一个魔术师带着一个小魔道学者在树林里赶路。天色已经很晚了,于是他们就在原地用魔法建造了一间小屋子打算休息一下.魔术师生起了火,小魔道学者缠着他的师父给他讲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故事是这样开头的。

少年魔术师因为他的不对称而被很多人嘲笑。他很伤心,就独自离开了他成长的小镇,希望能走到一个很远很远的,远到他都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地方。

他走了很久,走到了一条河边。一不留神,一个星星从他的魔法道具袋里跳了出来,闪了两闪掉到河里。河里有很多人鱼,他们很快就闪开了,只有一条与动作比其他的鱼要慢一些,被擦伤了尾巴,白色的血液流了出来,又溶解在水里看不见了。

魔术师有些惭愧,蹲下来看着被他打伤的人鱼。“对不起。你…没事吧?”话出口后他意识到人鱼似乎是不能听懂自己的语言的。但那条人鱼停住了,看了看他之后吐出两个泡泡示意他自己没有什么大碍。

魔术师不知为什么就在那里造了一个木屋注额下来,每天都到河边看那条被他误伤的人鱼。魔术师有的时候盘膝坐在河床上有的时候直接撑着河岸让河水没过自己的小腿。就这样和人鱼聊着天,或者说是自己一个人自言自语。他不知带为什么会突然有那么多想跟人鱼说的,人鱼只是游来游去,不时吐出几个泡泡作为回应。

后来有一天,魔术师低着头看着人鱼,正好人鱼也在看着魔术师。目光交接那一刻魔术师从人鱼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要是你能和我一起走就好了,我们可以走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脑内的想法突然脱口而出,人鱼有些惊讶。“我也只是说说而已啊,毕竟没有水是不行的吧。”人鱼看了看他,没有说话。

又过了一段时间,魔术师没有来看人鱼,人鱼有些难过。再到魔术师来的时候,他已经换上了黑色的斗篷。“我要走了。”他这样对人鱼说。

“我能和你一起走吗?”人鱼遇到魔术师之后第一次开口。

魔术师很惊讶,“路途上可能没有水,我不是一直贴着河边走的啊。”

人鱼笑了,跟魔术师借了一套衣服变成人的样子穿上。变成人的人鱼看上去比魔术师小一点,他就这样看着魔术师。“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我叫王杰希,你可以叫我王不留行。”

“喻文州,叫我索克萨尔就可以了。”太阳快要落山了,夕阳打在他们身上,把他们的背影无限制的拉长。

“后来呢?人鱼和魔术师一起去到了他们想要去的地方了吗?”小魔道学者抬起头,问魔术师。

“没有。”魔术师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下去“人鱼因为没有成年,所以变成人只有五年的寿命。但他一直没有告诉魔术师,所以到人鱼死去的时候他们也没有赶到。”火光变得忽明忽暗,似乎照不亮魔术师眉间的阴影。魔道学者似乎也被魔术师的情绪感染了,有点悲伤。魔术师继续讲下去。

“但是人鱼来生变成了一名术士,又找到了魔术师。”他挥了挥手,洒出一把寒冰粉把火熄灭看着魔道学者睡下。然后他骑着扫把飞到不远处可以将附近的情况尽收眼底的树枝上坐下。那里有一个人一直倚着树干坐着,听到扫把的声音睁开了眼睛。那是一个年轻的术士,银白色的头发披散下来他抬起手,搭在魔术师的手上。“好久不见,杰希。”

“是啊,好久不见。”

不经意间,他们已十指相扣。风吹起了术士的长发和魔术师的斗篷,讲述着他们曾经的年少轻狂和美好的未来。

PS.魔道学者是高英杰。中间的一大段是王杰希讲给高英杰的故事,但是他其实是隐去了名字的,只是以魔术师和人鱼来称呼自己和喻文州。嘛就是这样。连一个故事都讲不明白我也真是蠢死算了。

评论(7)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